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生态水泥公司以和谐劳动关系打造一流企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生态水泥公司首次荣获陕煤集团工会“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此项荣誉正是该公司以党建汇聚力量,以工团凝聚人心,依靠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奋力完成生产经营任务,构建和谐企业的成果。

近年来,该公司工会按照新型职工之家“六有”标准,围绕企业发展目标,积极开展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突出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氛围,让职工之家成为最温暖的落脚点,确保职工之家建设实效性,有效促进了生产经营。

标准化建设提高工作质量

2020年初,该公司在陕西省网上工会工作平台建会6家,全面实行工会网络化管理,会员信息一目了然,更加方便会员管理和转移办理,极大提高了工作质量。目前3家工会组织已完成法人统一社会信用登记,设立工会独立账户,确保经费合法、合规使用,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同时从规范职代会制度入手,加快工会组织标准化建设步伐,逐步完善厂务公开内容和形式,通过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让更多职工参与到企业发展中。

岗位建功助力和谐企业

科技发展是第一生产力,提升职工技术水平是适应新时代、新技术发展的必要条件。全面推进岗位精细化管理,通过岗位描述、“一口清”、技术比武等活动,让职工更加精准掌握岗位标准,提升岗位技能,2名青年职工在全国行业大赛中获奖。成立创新工作室,加快科技项目研究,由一线职工研究发明的“袋装水泥装车机收尘装置”获得国家专利证书,成为公司首个国家专利项目;围绕生产开展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发挥群监组织作用,定期开展安全巡检,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通过镜头展现群众安全示例,助推安全班组标准化建设步伐。弘扬企业发展主旋律,一批批优秀骨干不断涌现,营造了全员学先进、赶先进、对标先进的浓厚氛围。

暖心工程打造生态“家”文化

“以人为本”是公司长期以来坚守的工作理念,胸怀决定规模,2019年董事长张超晖提出了“三种文化”“三种融合”和“三个转变”,打造生态文化重点落在解决民生开展暖心工程上,改善职工住宿环境,加快文体设施建设,建立职工之家活动室和休闲水吧,开办会员集体生日会,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在活动中展现生态“家”文化,增强职工归属感,感受“生态”温暖。

高素质员工队伍打造一流企业

在公司复工复产“两不误、三不变”动员大会上,三个“一流企业”宏伟目标向全体员工吹响了奋进的冲锋号,坚定的目标势必要有肯于钻研、善于发现、敢于拼搏的生态人为之努力,实现目标必定要有一支优秀的产业工人队伍,青年干部素质提升班、干部理论培训班、职工技能培训,多方位促进员工素质整体提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生态人团结一心勇担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共同抗疫,高质量完成社会任务,在春暖花开时见证抗疫成果。(王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