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32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毕业生就业率达9 5 % 位居全省前列

陕铁院举办2 0 2 0 年质量报告发布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毛静)“截至目前,学校2 0 2 0 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 5 % ,就业率位居全省前列。”1 2 月1 8 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 0 2 0 年质量报告发布会,发布这一信息。该学校以“双高建设”为引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各项工作呈显出良好发展势头,招生形势喜人、教学成果丰硕、就业质量良好,以高报考率、高就业率、高教学质量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满意。

发布会从单招、高招和扩招三个方面对学校招生录取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就国家职普比改革背景下,下一步招生形式进行研判。2 0 2 0 年,该校持续推行招生宣传区域包片负责制,多途径为考生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引导考生合理填报专业志愿,顺利完成了本年度招生工作任务,招生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同时,在省内示范高职院校单独考试招生中,学校报考人数、报考比例和报到注册率均处前列,生源质量相对较高。

发布会还从2 0 2 0 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质量及第三方评价、就业主要工作措施、就业形势等进行了介绍。截至目前学校2 0 2 0 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 5 %,就业率位居全省前列,近九成毕业生就业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国铁集团等央企。据麦可思就业质量报告(2 0 1 9 )显示:该校毕业生月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就业现状满意度和离职率四项指标相比全国高职和“双高”校均具有明显优势,就业质量稳步提升。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第三年发布《2 0 2 0 年度陕西高校及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数评价报告》,该校就业质量指数位居陕西省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质量第一梯队,就业工作质量实现就业单位、家长、学生三方满意。《聚焦职教》按照2 0 1 9 年毕业生数量、平均月薪排行、专升本人数和毕业生深造率四个维度对全国5 9 6 所高职院校毕业生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排名,该校毕业生平均月薪以5 1 2 4 元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八位、陕西省高职院校首位,成功跻身全国5 6 所双高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