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40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税收总量排名全国第14位

减免税额再创历史新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兰增干)8月3日,省营商办、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邀请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袁小平介绍我省优化企业纳税服务行动有关情况。

袁小平介绍说,上半年,全省税务部门组织收入2420.35亿元,反映出我省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具体表现为:

收入预期目标完成较好,收入总量再创新高。1至6月累计入库各项收入2420.3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044.61亿元,非税收入完成86.88亿元,社保费收入完成288.86亿元。税收收入2044.61亿元,完成目标的63.58%;中央级收入1066.3亿元,完成目标的66.15%;地方级税收收入及非税收入1065.52亿元(其中地方级税收收入978.32亿元),完成目标的58.8%。陕西税收总量排名全国第14位,西部省份排名第2位。

经济运行企稳有进,主体税种普遍增长。1-6月增值税入库851.48亿元,随着“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供求关系改善,我省主要企业发展质量和盈利状况进一步提高,企业所得税入库401.28亿元,个人所得税入库145.97亿元,反映我省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二、三产业协调发展。1-6月第二产业入库税收1191.35亿元,第三产业入库税收851.41亿元,均有较高速增长。

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征管,堵漏增收成效显著。整合原国地税业务流程,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了办税效率,减轻了纳税成本,促进了税源增长。在全省范围内推行增值税有奖发票,实施实名办税,加强税收风险核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打击虚开发票,税收征管能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税收优惠落地见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上半年全省共减免各项税收579.5亿元,超过去年全年减免税总额10.1亿元,减免税额再创历史新高,有力推动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其中,落实住房、社会保障等改善民生优惠政策,以及支持三农和文教事业等减免83.6亿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发展减免128.6亿元;支持“双创”减免89.6亿元(包括鼓励高新技术发展减免68.1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21.4亿元);落实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减免161.7亿元;促进节能环保减免16.1亿元。

狠抓稽查,维护经济税收秩序。截至6月底,全省各级稽查机构累计立案检查2095户,检查审结2092户,发现有问题2092户,实现稽查收入总额19.49亿元。全省稽查平均入库率99.9%,选案准确率100%,结案率99.8%。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