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13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

完成52颗北斗导航卫星“体检”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鑫田  吕炳宏)春节前夕,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传来喜讯,该中心圆满完成52颗北斗导航卫星健康状态评估工作,所有北斗导航卫星的关键技术指标均满足正常提供各类服务的要求。

据了解,北斗全球导航系统正式开通以来,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作为北斗测控和星间链路两大核心系统的主责单位,通过严格落实北斗系统“六位一体”及“1+8”工作体系要求,圆满完成了对全系统日常运维、例行控制、异常处置等工作。他们通过确立“定星定人”制度,建立“一星一事一表”机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促进在轨航天器长期管理能力持续向精细化、精准化逐步跃升。

春节期间,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将继续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管理模式,守护好所有“中国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