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31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医保服务迈入“码时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2月18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省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量达到2879.3万人,医保服务初步从“卡时代”迈入“码时代”。

目前,陕西医保信息系统运行基本平稳,日均结算量约34万笔,大致恢复至停机切换前的业务水平。为稳步推进信息化标准化建设,省医保局还建立了药品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编码动态维护机制,为全省医保单位、两定机构赋码3.7万家,为医保工作人员、医保医生护士及药师赋码29.63万人。

据初步统计,去年全省基本医保参保人数3891.64万人,参保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其中城镇职工783.8万人,城乡居民3107.84万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