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43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直属机关党委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8月8日,省总直属机关党委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活动。省社会科学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郭兴全教授作了题为《强化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党课辅导。省总机关、省级产业工会和省总直属企事业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总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开展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大讨论,开展纪律教育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敬畏纪律、严守纪律,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

郭兴全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新时代反腐斗争面临的问题分析、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主要原因、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定位新部署以及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新动向新作为等五个方面,通过大量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给省总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生动、丰富的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与会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警醒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廉洁意识,坚守做人底线,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把纪律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圆满完成工会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专题党课前,全体党员干部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