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963期:第01版 首版

长五B遥四火箭最后一台发动机试车成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旭东)记者从航天科技六院获悉,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最后一台大推力氢氧发动机校准试验于3月21日取得成功,将交付火箭总装,在今年执行空间站实验舱发射任务。

试验按预定程序起动,主级工作100秒,按预定程序关机,试验系统工作正常,发动机参数正常,大推力氢氧发动机功能、性能满足火箭总体技术要求。进行校准试验旨在取得“上天”发动机的有关参数,提前暴露可能发生的问题。除了对将要“上天”的发动机进行短程校准试车,还对同型号的其他发动机进行500秒以上的长时间试车。

该型大推力氢氧发动机用于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的芯一级。今年,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将执行空间站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的发射任务,该型氢氧发动机在实际飞行任务中工作约500秒。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