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11期:第01版 首版

第一期全省市县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全省基层工会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郭大为作辅导讲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作辅导讲座。

在“秦创原”西安电子谷核心区智慧中心进行现场教学。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5月10日,第一期全省市县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全省基层工会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讲座。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王军主持开班仪式。

2021年,全国总工会把北京、陕西等6个省市区(产业)总工会列为新时代基层工会干部培训试点省份,要求在2022年9月前实现县级及以下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全覆盖。为了扎实做好这项工作,省总工会今年将举办全省市县工会主席培训班、全省基层工会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主体班次和全省基层工会干部示范培训班,其中主体班次(两周时间)在全国尚属首创。

郭大为指出,给干部培训就是给干部福利。要通过培训让工会干部感受产业变革和职工创新的力量,激发他们干好工会工作的事业心和使命感。当一名优秀的工会主席,必须热爱工会事业,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学习力、号召力、开放力、维权能力和人格魅力,用工作业绩和人格魅力引导职工、影响职工、带动职工,把工会工作干得让党政放心、让职工满意。

郭大为强调,要强化大局思维和全局观念,做到活动开展与思想政治引领相统一,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职工过上高品质生活相统一,维权与维稳相统一,为职工搭建舞台与拓宽职工发展通道相统一,选树劳模先进与发挥模范作用相统一,切实处理好服务发展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关系。青年人要有向往和追求,一定要把奋斗当成标签,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努力成为新时代工会事业的接班人。

开班仪式后,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起到“秦创原”西安电子谷核心区智慧中心进行现场教学。该中心总投资88亿元,占地417.84亩,由西安电子谷总部、西安人工智能园区、西安工业互联网园、西安国家电子实验园四大功能园区构成,建成运营后预计聚集各类电子信息龙头和知名企业600余家,带动就业人口3万人,营业收入300亿元。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厅级干部,省级产业工会和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期全省市县工会主席培训班和全省基层工会优秀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