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15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实现“全程网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单珐)按照民政部、中国残联部署,自5月15日起,全国范围内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我省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和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陕西省政务服务网、陕西省民政厅门户网、陕西民政微信公众号等终端全程在线提交申请、查询、修改残疾人两项补贴证明材料,实现“一次注册、多点互认、全网通行”。

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有效减少了疫情期间非必要接触,切实减轻残疾人群出行负担,实现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针对残疾人身体功能障碍可能产生的特殊需求,在积极推进线上申请无障碍改造的同时,继续保留线下服务窗口,实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据悉,残疾人两项补贴惠及我省困难残疾人70.8万人,重度人37.4万人。困难残疾人补贴标准为18周岁以下(不含18周岁)残疾人每人每月100元;18周岁以上(含18周岁)残疾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一级残疾人每人每月120元;二级残疾人每人每月80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