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1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今年春季以来,省总工会驻吴起县党畔村工作队立足镇村农业农村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春季果园管护、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撂荒地整治、养老保险催缴、新建项目前期调研等帮扶工作,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

省总工会帮扶对象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位于黄土高原的群山之中,村中劳动力少,春季昼夜温差大、降水少,援建的1000亩苹果园管护较为困难。省总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资金、组织人手,精心做好修枝、浇水、施肥、防冻等管护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吴仓堡镇设有两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由于镇上干部人手不足,省总驻村工作队主动参与吴起北高速路口检查站值班。第一书记赵亮和驻村队员李涛、杨要洛克服困难,按照当地防疫政策,对下站车辆逐一开展检查、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进行劝返,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尤其是针对夜间温度低、车辆间隔时间久、容易困乏等情况,采取轮流值班等办法,严格24小时值卡口值守。

在对今年省总工会新帮扶项目进行选址、调研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还协助镇村干部完成其他帮扶任务,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