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31期:第01版 首版

地市产业工会干部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关键字:力量,智慧,工会,贡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5月30日上午在西安胜利闭幕。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刻总结了全省过去5年的成就亮点,擘画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

谈担当、话发展、谋振兴……全省地市产业工会干部对报告描绘的今后5年发展目标信心倍增,纷纷表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薛振虎表示,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等重点工作,以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依托延安红色资源优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黑树林看来,报告为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延安市总工会将广泛持久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常态化精准化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关心关爱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榆林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马治东表示,将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职工思想教育引领、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等方面推进改革创新,打造出更多领先率先的工作品牌,努力当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和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经济质量、做大经济总量是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任务。宝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曹海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宝鸡工运事业“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形成可复制的产改经验,激发产业工人的内生动力,提高产业工人的社会地位。

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田一泓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爱岗敬业、产业报国、技能强国”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四比一建”劳动竞赛、技能大赛和“梦桃式班组”“工人先锋号”创建工作,擦亮“党在我心中、我在职工中”党建品牌。

铜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何建平说,将坚持履行工会主责主业,积极推进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任务,以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建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重点,着力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省党代会报告提到,工会、共青团、妇联联系服务群众职工的能力不断提高,让广大工会干部信心倍增。

产业工会工作是工会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力量,我省各产业工会也有了行动“路线图”。

省交通运输工会主席陈波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的入会工作。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对报告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有感触,将积极组织产业职工瞄准“六个更高”宏伟目标任务,建设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深化创新劳动技能竞赛,广泛开展工会志愿服务活动和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叫响做实学校劳动教育品牌。

“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表示,要当好生态卫士,守好青山绿水,在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水利建设、防灾减灾、粮食安全、治本安全等方面贡献工会力量。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表示,将结合产业实际,抓紧抓实职工思想引领、岗位建功、维权帮扶等工作,组织动员系统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本报记者  鲜康  李旭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