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5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开展“讲好嘉庚故事 弘扬中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关键字:活动,主题,精神,弘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涵养爱国爱民情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近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优秀党员干部赴陈嘉庚纪念馆开展“讲好嘉庚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霞,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刘伟等参加。

在陈嘉庚纪念馆,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依次参观了“陈嘉庚生平”“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纾难救国民族之光”“在陈嘉庚身边——嘉庚现象诚毅同行”四个展厅,通过一件件历史实物和一幅幅珍贵图片,深切感受到了陈嘉庚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集美鳌园,瞻仰了集美解放纪念碑。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爱国之情、家国情怀是“嘉庚精神”最厚重的精神底色,要从“嘉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积极作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嘉庚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被毛泽东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推动华侨团结,争取民族解放,是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