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094期:第01版 首版

我国用电增速明显回升经济恢复态势向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8 月2 日电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用电量4 .1 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 .9 %。6 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 .7 %,比5 月份增速提高6 个百分点。用电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发展态势。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何洋表示,近期受我国经济增长和气温偏高影响,电力消费和电力负荷较快增长,全国用电负荷屡创新高。

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6 月份,第二产业用电量4 9 4 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 .8 %。

在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6 月份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 .8 %,结束连续两个月负增长态势,增速较5 月份提高5 .8 个百分点,高于工业整体水平2 .8 个百分点,是引领工业用电增速回升的主要动力。

其中,汽车制造业6 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长6 .8 %,增速环比5 月份大幅上升1 7 .4 个百分点,行业加快复工复产,产业链供应链修复态势显著。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2 3 .7 %、1 1 .2 %,延续年初以来的良好增长态势。分行业看,制造业3 1 个行业中,有2 3 个行业6 月份增速比5 月份有所回升。

进入6 月,国内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向好,复商复市稳步推进,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服务业景气重返扩张区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