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30期:第03版 教育

我省3所高校25个科技小院入选国家支持名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9月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国家近日发布的《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显示,陕西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榆林学院3所高校的25个科技小院入选。

据悉,科技小院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着力培养知农、爱农、兴农的农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实现教书与育人、田间与课堂、理论与实践、科研与推广、创新与服务的紧密结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搭建“科研教学平台+试验示范站+龙头企业”多层次实践平台,定期组织导师队伍、研究生深入企事业单位、田间地头,结合专业知识开展技能培训、科学普及等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紧贴我省地方产业发展重大需求的果业和食用菌产业,依托国家果蔬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等平台,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社会需求、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培养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

榆林学院搭建了“专业实践基地+省级科研平台+校企科技小院+创新创业基地”实践教育平台,建立了高校、农业企业与农业专业合作社结合的多元化农业技术研发体系,针对区域发展“卡脖子”问题,为农户提供精准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