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33期:第01版 首版

探月工程四期任务已获国家批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网  国家航天局9月10日发布消息,我国探月工程有了新的进展。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向媒体表示,探月工程四期任务已获国家批复,目前进展顺利。

消息称,探月工程四期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这三个任务将在未来十年之内陆续实施。其中,嫦娥六号是嫦娥五号的备份,具备采样返回的功能,它将前往月球背面执行任务。

刘继忠披露,嫦娥六号产品基本上已经生产完毕,结合嫦娥四号第一次到月背,经过前期的工程师、科学家论证,也考虑到月球的背面采样返回。

针对月背采样返回,中国探月工程三期总设计师胡浩日前曾回应媒体称,相比嫦娥五号,嫦娥六号任务面临通信难题。在月球背面无法实现电波传输,需要借助中继卫星,这意味着信息传输要“拐个弯”才能到达地球。胡浩指出,嫦娥六号虽然是嫦娥五号的备份,已形成产品,但从目前情况看,国产化率又有进一步提高。

据介绍,嫦娥七号正在研制中,后续将对月球南极进行探测,还将建立国际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