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198期:第01版 首版

郝春侠

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好日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郝春侠(左一)在宣讲中。(受访者供图)


郝春侠,女,汉族,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现任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副镇长、西古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陕西省第十二届、十三届人大代表。自2000年8月担任西古庄村党支部书记以来,22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建设和谐文明新农村,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作为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世瞩目,我作为基层党员代表参会,是群众的信任,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鼓励,我十分激动。”11月16日,陕西劳模党代表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副镇长、西古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春侠在向铜川新业态劳动者群体宣讲时动情地说。

从北京返回铜川后,郝春侠马不停蹄地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送到各行各业的群众中。连日来,她已经进行了15场宣讲。

10月26日,在铜川市总工会的组织下,郝春侠走进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为600余名产业工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陕西美鑫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晓兵听完宣讲后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对标一流,争当‘链主’,为推动铜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时代10年,成就举世瞩目、变革彪炳史册。”10月30日早上,郝春侠在对本村群众宣讲时话语铿锵有力。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2年来,郝春侠带领乡亲们修路、盖房、通水、通电、种苹果,用奋斗让贫穷的村庄换新颜。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我会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带领全村做优做强苹果产业,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的钱包越来越鼓、生活更加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我们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11月9日下午,在铜川市总工会组织的“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共话乡村振兴”劳模座谈会上,郝春侠如是说。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就如何发展乡村经济、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劳模代表表示,要向郝春侠学习、向西古庄村看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经济,为推动乡村振兴、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11月16日,铜川市总工会“走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分别在4家新业态劳动者重点单位举行。一天四场,郝春侠先后深入货运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绘声绘色地分享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引起现场新业态劳动者阵阵共鸣。

连日来,郝春侠在基层的宣讲活动紧锣密鼓,尽管忙碌,但她内心却很充实。她感慨道:“每次的宣讲,重温参会的点滴都会振奋不已,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市的角角落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产服务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