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01期:第04版 周末

温泉季到来

在西安周边体验花式泡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期气温逐渐下降,越来越有冬天的感觉,而打开初冬的正确方式当然是泡一个暖和舒服的温泉。西安周边有多个温泉集群和种类,有高端私汤也有大众消费的疗养院,有藏在山野里的温泉庭院也有身处都市丛林里的温泉,不同类型的温泉有不同的特色。一个热气腾腾的冬季,就在咫尺间,一起来看看吧!

地铁直达

泡御汤  吃火锅  逛皇家园林

提起泡温泉,西安人一定不会忘记这个地方——临潼。“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千年之前,临潼的华清池温泉就享有“天下第一御泉”的美誉。如今,在华清宫景区内的骊山半山腰,温泉水已引流至16个大小各异的汤池内,体验杨贵妃当年沐浴养生泉水的同时,还可欣赏骊山初冬景色。华清御汤酒店内的御汤暖锅小火锅也已上线,美食和美景构成了冬日绝配。

除了华清宫的温泉,临潼还是著名的温泉集群,元代诗人在《临潼温泉》里写道:“琢玉为池浴太真,芙蓉花暖水生春。”位于临潼的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也对外开放,这里的温泉和华清温泉同属一脉。如今,临潼区地铁9号线直达,不妨趁周末开启一次温泉之旅。

秦岭山下

爬山  泡温泉  观千年银杏

秦岭作为西安人的后花园,是周末打卡必去之地。

位于西安高新区东大街办的南山温泉,从高新区出发半小时左右就可到达——南望秦岭,身处田园村庄,远离城市喧嚣,是泡温泉的理想之地。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水质为少见的复合型偏硅酸温泉,水中氟、硅达到医疗热矿水标准。

秦岭附近还有颇具特色的楼观道温泉。位于周至县楼观台景区内的楼观道温泉以“道”为元素,建成一个个独立园林式温泉汤池,泡完温泉后,还可以打卡景区内有“大唐皇家宗祠”之称的宗圣宫遗址,这里有一棵老子手植的千年银杏,树龄已有2600岁,是中国“十大最美银杏”之一,每年11月起是观赏的绝佳时间。

家门口泡温泉

园林温泉  秦文化  各色温泉项目便捷体验

除了西安周边的天然温泉外,市区内也有可以体验各种温泉项目的好地方。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长田路中段的灞业温泉,是西安市区内唯一一个园林温泉,地铁1号线可直达。除了拥有不同主题、不同房型和风格各异的私属温泉汤院,这里还有多维影院、星空游泳池、VR游戏、儿童淘气堡等多种娱乐设施,是家庭游玩的不错选择。

除了灞业温泉,位于秦阿房宫遗址东北的秦始皇上天台遗址公园内的大秦温泉养生苑,是西北目前规模最大的温泉项目之一,也是陕西唯一一家秦文化体验式温泉度假区。

带孩子必去

水上世界  儿童游乐场  亲子温泉看过来

对家庭来说,享受亲子时光是非常重要的,西安周边的海泉湾度假区便是不少家庭带娃游的首选目的地。这里的出井水温最高达102℃,具有理疗作用。除了泡汤,园区内还有水上世界、海洋球池、游乐场漂流河、家庭互动滑梯等亲子项目,小朋友玩累了还可以去能量补充站享受特色饮品。

另外,蓝田汤峪的温泉也非常有名,这里的天坛温泉是亲子游玩的不错选择,大滑梯、游泳池是孩子的最爱,泡完温泉还可以享用蓝田饸饹及其他当地特色小食。□李怡  郭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