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74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又出重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

本报讯(记者 兰增干)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后我省所有建设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要与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银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协议,明确约定各方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的义务。

由省人社厅等部门联合签发的《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加快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今后我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将一律实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

通知要求,本通知下发前已开工在建的各类建设项目,建设单位要与相关企业、银行补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协议。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施工合同的约定和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劳务分包企业提供的农民工工资数额,按月足额将工程款中的农民工工资拨付到按协议开立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严格实行专款专用。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企业要严格执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的各项规定,按月制作工资支付明细表并报送施工总承包企业和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根据专业承包和劳务分包企业报送的农民工实名制工资支付明细,委托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户银行从专户中直接将工资拨付到每个农民工的工资支付银行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