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260期:第01版 首版

万家团圆时 忙碌安监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月28日,大年初七,春节后正式开工的第一天,不少人还沉浸在节日的欢快氛围中,而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安监所的工作人员早已投入日常安全巡查工作中。

当天上午9时,安监人姚倩对辖区内重点单位、工地、加油站等进行了安全巡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今年春节,姚倩和所里其他安监人都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过春节,守护辖区18万居民平安过节。

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高层居民楼消防用水压力是否正常、消防通道内是否有物品堆积……“越是节假日,越要重视安全。”张家村街道安监所负责人张小蔚说。

除夕至大年初一上午7时,张小蔚和同事没有好好休息,不停地在辖区各处安全巡查。张家村街道共组织28个安全生产应急小组,156人次对辖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喇叭、灭火器、强光手电筒……“大家都回家过年了,街上许多店铺都关了门,更需要我们进行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张小蔚说。

春节期间,工作人员还在莲湖区西城坊小区和碑林区红缨社区,上门对部分独居老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并对家中供电线路进行检查,确保老人们节日用电安全。

“这几天气温越来越低,正愁要不要联系专业人员检查制氧机和电暖气,你们过来了,这下我就安心了。”家住西城坊小区4号楼1单元的80岁老人陈炳晨高兴地说。

“燃放烟花爆竹带来了安全隐患,我们的工作压力更大了。”张小蔚说,“我们联合社区工作者在居民院落张贴电动车安全充电、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宣传画,还印刷了2000份安全生产倡议书贴在小区楼梯口和单元门口,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带动居民群众一起守护平安。”

截至1月27日11时,张家村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406人次,春节期间未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春节假期已过,安监人的守护还在继续,他们不断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本报记者  李旭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