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5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

去年全省累计减征各类增值税约370亿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实习生殷博华)昨日,省政府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陕西省优化企业纳税服务行动方案》(简称《方案》)。《方案》实行两个月来,税务部门采取压缩办税时间、推行新办纳税人“零门槛”办税,提升出口退税办理效率等举措,切实优化税收环境、减轻纳税人负担。

《方案》简并优化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申报表,提供网上办理更正申报功能,较大幅度精简表单填报,缩减纳税人申报纳税准备时间。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实际经营额、所得额不超过定额的,取消年度汇总申报。同时,推行网上办税、就近办税。

省国税局总审计师袁小平说,2月2日《方案》推行后,我省国地税成立了“优化企业纳税服务办公室”,各级税务机关都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工作的统筹协调;研究制定了《三年行动方案》和《2018年工作要点》,把《方案》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和时间清单。此外,电子税务局2.0版在3月份就正式上线运行、“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清单也在4月正式实行。

“去年,全省累计减征各类增值税约370亿元。”省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郝勇说,税收优惠政策关乎企业利益,去年开发了《税收优惠政策告知书》自动生成功能,能准确及时将优惠政策推送到纳税人申报客户端,清晰地告知纳税人享受优惠、税负变动情况。编制的“优惠政策导图”,使各类纳税人能清楚掌握哪些优惠政策与自己相关,可以享受,力争使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做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省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张琨介绍说,税务系统还采用省级集中、统一管理的模式建立了12366纳税服务中心,为纳税人及社会各界提供涉税咨询、信息查询、办税指引、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门户网站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服务。此外,还在网上开通了纳税人直播课堂,对常见问题和最新的政策,及时解读和讲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