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8343期:第0203版 专题

腹有诗书气自华 最是书香能致远

——2022年陕西工会全民阅读活动图片展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编者的话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社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陕西新时代职工文化繁荣发展,在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省总工会高位推动、精心谋划,以职工书屋“百千万提质工程”建设为抓手,通过红色经典诵读、演讲比赛、讲书活动、引进专业读书机构开展示范性读书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取得了良好成效。省总工会作为全国10家获奖单位之一,获评全国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全省创建全国职工书屋21家、省级职工书屋100家,便利型阅读站点40个,创建全国工会品牌职工书屋示范点1 个,推荐全国读书成才标兵和书屋建设先进个人4 名,优秀读书组织1个,发放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超过10万张。出台《陕西省总工会职工书屋管理办法(试行)》。创新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全省职工讲书人大赛,在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活动图片展共有展板30块,涵盖全省十一个市(区)、八个省级产业及部分企业工会,生动展现了全省各级工会在职工中蓬勃开展阅读活动的情况。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职工从阅读中汲取力量,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