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6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91岁老战士身后捐献眼角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家住宝鸡市长岭社区的91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徐文达,十几年来一直胸怀一个愿望,那就是在自己去世后要捐献角膜,使需要移植角膜的患者重见光明,为社会奉献爱心,也让自己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得到延续。

徐文达老人日前因病去世,子女根据他生前遗愿,替老人将他的眼角膜捐出,完成了老人的心愿。

上世纪80年代起,为满足医学教学和科研需要,我国开始开展遗体与角膜捐献相关工作,这与红十字会的“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一致。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这类大爱奉献,对于移风易俗和精神文明建设都有深远的意义。

老人去世当天,他的家人就与陕西省红十字角膜捐献西安工作站取得了联系。3个小时后,陕西省红十字会眼库的工作人员在长岭医院为老人摘取了眼角膜,在医务人员和家人亲属的见证下完成了老人的遗愿。

在现场,老人的爱心奉献感动着所有的亲属、子女和社区居民,大家集体向老人默哀表示敬意。老人的善举,弘扬了“器官捐赠,大爱无疆”的精神,也在长岭社区引起强烈反响。

“居民去世后捐献器官,这在长岭社区尚属首例,徐文达老人这种崇尚科学、移风易俗、高尚品质和博爱精神,很值得倡导和称颂”,长岭社区主任说。

长岭厂一位退休老领导写了一篇题为《高尚的品德美好的心灵》的追忆文章,深情回忆了徐文达老人的生平事迹,从点点滴滴平凡的琐事中再现了老人的高尚情操。

老人现年已76岁的五弟说:“我哥哥生前为人和善,做人淳朴,做事低调,心怀公益事业,他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家人学习和传承!”通讯员范源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