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2期:第01版 首版

郭大为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调研时强调

坚持服务劳模和服务职工的方向 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字:向往,职工,群众,美好生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与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到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调研。郭大为强调,抓好疗养院建设是工会的主题正业,要按照《全国总工会工会疗养院工作条例》的具体要求,坚持服务劳模和服务职工的方向,做好工疗改制工作,顺应时代变化,以疗为主,疗休结合,康旅结合,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日上午,郭大为一行首先来到工人疗养院接待中心了解情况,他详细询问员工,工作忙不忙,单位管理规范不规范,并叮嘱相关负责人,接待中心是重要窗口,是第一扇窗户,要做到规范大气、现代时尚,要擦亮“全国十佳最美工人疗养院”的金字招牌,明白该往哪个方向走。

在1956年建成的疗休养楼——骊珠楼里,郭大为说,对于有年代和历史的楼宇,不能人为破坏,要修旧如旧,留住文化底蕴。要重视楼宇会议、餐饮等系统建设。在与前台领班交谈时,郭大为说,着工装使人精神,要规范着装,有精神在状态。郭大为重点了解就餐环境、餐厅承接能力、饭菜质量、饭菜特色等。厨师长回答说,这里饭菜突出陕西特色小吃,其中金玉满堂和渔翁豆腐是特色。走进操作间,郭大为察看了厨房下水管道设施,叮嘱下水道封口设置要科学,要防鼠,注意卫生。

在医疗楼导医台,郭大为详细察看了体检引导单的内容,叮嘱体检中心主任,健康管理陪伴人的一生,要以人为本,对体检者负责,档案记录要详实,程序要规范。要严格遵守医疗保密制度,注重医护人员职业防护工作。得知一些医护人员为聘用人员时,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注重队伍建设,要重视年轻人的发展。

在疗休养楼——康福楼,看到楼道的花篮装饰后,郭大为说,老楼装修要注意格调,突出雅致。在水疗区,郭大为详细了解工疗的优势和细节管理,嘱咐工作人员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水平。郭大为一行还察看了会议室。他强调,会场是公共场所,设计和布置要简约大气,格调统一,注重公共性。

随后,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郭大为指出,工会在人们印象中最深的就是工人俱乐部和疗养院,工会不能没有俱乐部,也不能没有疗养院。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作为“全国十佳最美工人疗养院”之一,要认清自己的位置,要清楚标兵有多远、追兵有多近。工疗的建设和发展要认真研究,拿出具体意见和措施,一步一步走,一件一件做实。

郭大为强调,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开展职工健康管理工作,从心理健康和医疗康复两方面更好地服务职工。要拓展国际间疗养和健康合作交流,拓展国际市场。工疗的改制无论怎么改,归根结底要坚持服务劳模、服务职工,坚持公益方向,这个初衷不能变。要改出动力、改出活力,用足用好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利用市场力量做大做强。

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总工会副主席丁立虎等陪同调研。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