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4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洋县关帝乡:穷乡办起“富教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冬走进汉中市洋县关帝乡,人们惊奇地发现,这里的建筑最漂亮,最气派的是乡中心小学。

洋县关帝乡是全县有名的贫困乡,山高路远,全乡有2261人,今年人均收入1520元。在近日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检查中,乡上投资7.5万元,加上县委扶持4万余元,洋州镇支援1万元,共计筹资25万元开始大规模校园建设。新建469平方米教学楼一栋,修建师生宿舍楼十间两栋。购买课桌凳100余套及部分图书、体育器材、仪器。在建校过程中,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挖运土石方800多方,拉运河沙40多方,节约资金2万多元。竣工后,县长杜家才亲临关帝乡检查指导,对校建工程他表示祝贺。

近年来,该校对6名特困学生实行全部免费入学,12名辍学学生返校,普及率达到97.2%。(通讯员 邱森发 杨石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