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6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检查组深入安康恒口示范区督导检查禁毒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12月20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剑带领省总工会检查组,深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督导检查禁毒工作。安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达彦、安康市禁毒委副主任李友良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在恒口示范区唐湾村、东红村和恒口高级中学实地察看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汇报。

张剑在听取禁毒工作汇报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禁毒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他强调,恒口示范区禁毒工作政治站位高、组织领导有力、宣传教育深入全面,打防管控措施得力有效、督导考核落实到位、整体推进扎实有效。特别是恒口示范区禁毒委和恒口公安分局在恒口高级中学建立的“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基地”发挥了明显作用。恒口高级中学通过“小手拉大手”拓展禁毒宣传空间、延伸禁毒宣传触角和“三进六个一”常态化校园禁毒宣传预防先进经验值得推广。他要求,宣传教育要进一步加强,紧紧依托校园基地扩大宣传广度;网格化管理要进一步创新,摸索更加适合当前社会管理形势的涉毒人员管理办法;打击力度要再深入,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展开对毒品违法犯罪的强大攻势,坚决打赢禁毒工作这场人民战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