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37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地铁9号线首个区间隧道全面贯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2月24日上午,由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承担施工的西安地铁9号线纺(纺织城站)-香(香王站)盾构区间左线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9号线全线首个区间隧道实现全面贯通,这也是9号线第一个盾构和暗挖隧道全部精准贯通的区间。

据悉,纺-香区间工程包含盾构及暗挖隧道,盾构区间右线隧道长1495.9米,已于11月30日贯通;暗挖区间左线隧道长358米,已于11月10日提前2天贯通,右线长376.3米,于12月2日提前15天贯通,施工中两次下穿西康铁路高架桥,四次下穿西蓝高速公路匝道。该区间盾构施工中攻克了最大纵坡24.8‰,最小转弯半径450米,左线上穿右线99米等技术难题;掘进过程中相继攻克了下穿地铁6号线出入线既有结构及桩基、侧穿香王安置楼、下穿香王收费站及西蓝高速公路立交桥等施工难题。掘进速度从最初的3环/天(4.5米)提升到14环/天(21米)。

西安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于2017年1月9日开工,西起灞桥区纺织城枢纽,东至临潼区秦汉大道。计划于2020年建成试运营。通车后,从西安火车站至临潼兵马俑的时间将节省50多分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