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3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能源产业发展持续向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程靖峰)笔者从省发改委获悉:2018年我省能源产业发展达到2014年以来最好水平,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我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油、气、电供给质量明显提升。2018年全年退出煤炭落后产能581万吨。优质产能加快释放,10处新建煤矿项目竣工投产,释放煤炭先进产能5140万吨/年;清洁煤电发展取得突破,榆横至潍坊特高压交流工程配套的横山、赵石畔电厂各一台机组顺利并网发电;累计建成可再生能源装机149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到27.8%;“气化陕西”和清洁供热步伐加快,全年落实天然气资源量104.29亿立方米、供暖季天然气资源量53.42亿立方米,同比均实现较快增长;纳入国家能源局《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的6个转化项目稳步推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