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1期:第08版 专题

陕化公司 检视问题不含糊整改成果惠职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化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尤其在“为民服务解难题”方面,深入基层检视问题,把谋求职工幸福作为根本动力,坚持高标定位、高效实施、高质推进,从广大职工中征集问题,从点滴细微处整改落实。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调研工作紧扣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强化严实作风、发现问题、掌握实情,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破解难题的措施,下决心啃掉一批“硬骨头”,把调研中查找出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为确保准确无误地收集基层职工心声,该公司广开渠道,重点从两方面征集意见。一方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处室领导、职能管理人员结合主管工作,分片区深入一线岗位和职工面对面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诉求;另一方面,在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职工心声”信箱,通过多渠道收集员工心声,使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意见建议常态化。

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确立了“员工幸福、同行尊重”的总目标,瞄准职工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把职工期待摸准,就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照单全收,制定解决突出问题工作清单,一个一个解决。在职工福利方面,比如员工下班洗澡、单身公寓澡堂原先定点开放、数量少、条件差等困顿局面一扫而空;修复复肥装置区员工上下班坑洼不堪的厂福路,原先的“闹心路”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一条宽阔平坦的“舒心路”;给每个岗位上配备了微波炉、增加职工餐厅菜品等职工们“舌尖上”的大问题得以满意解决;重新取得职工活动中心的健身房、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活动场馆管理权,充分方便职工,充实职工业

余生活;同企业合作超市洽谈,合理调整物价,保障职工利益;修建电动车、摩托车停车棚,增设充电桩,为职工上下班出行护航。

这些立行立改的变化,扎扎实实的惠民举措,不断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大家真正享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果,让职工心中踏实。

本次检视调研坚持“四围绕,四转化”的原则,坚持“两下两上”原则,职工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思考企业发展问题,高度关注企业管理细节,深入探索技术难点和关键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注重检视问题重在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发现存在的短板、弱项及症结,明确努力方向。“这些问题必须尽快逐条对照整改,尤其是事关职工利益的问题,务必落实解决好”。问题梳理出来后,公司党委先后召开3次检视和整改落实会议,认真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求,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做实“尽细微”,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制定措施,压实责任,看看哪些工作还不到位,哪些还有差距,哪些还没协调好,牢记目标任务,义无反顾、一抓到底。

通过深刻检视,截至目前,陕化公司共梳理出72项问题,整改率已达90%,主题教育的成果已实实在在惠及职工。

(颜俊梁力壬)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