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71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命名表彰20名2018年“三秦工匠”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阎瑞先)日前,陕西省委、省政府下发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三秦工匠”的决定,授予唐正钢等20名职工2018年“三秦工匠”称号(名单详见2版)。

近年来,全省广大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在不同岗位上刻苦钻研、创新创业,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技能高超、本领过硬的优秀职工,有力推动了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委、省政府在《决定》中指出,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职工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技术精湛、素质优良的技能人才队伍,决定授予唐正钢等20名同志2018年“三秦工匠”称号,颁发证书和奖章,并给予奖励。省委、省政府希望受表彰的“三秦工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传承优秀技能和提升素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和发明创造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省委、省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高素质劳动者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选树工匠人才,广泛宣传“三秦工匠”先进事迹,努力营造“中国梦·劳动美”社会风尚,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钻技艺的热情,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全省广大职工要以“三秦工匠”为榜样,立足岗位、专注业务、用心钻研,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为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