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成功入选中国精英城市12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文)日前,由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城市系列研究报告,遴选了12座处在创新经济发展最前沿、最具未来竞争力的城市,西安成功入选,成为全国精英城市之一,并归类为“驱动型城市”。

该报告中,西安被归类为“驱动型城市”,在规模、增长率和投资水平等传统指标上表现突出,是区域龙头经济体和经济增长源。

正如报告中所言,今年2月,伴随着《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西安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并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丝路文化高地、内陆开放高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这座城市正在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并将充分发挥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积极承担起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赋予的责任。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