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举办全省职工技协干部培训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3月27日,为期三天的全省职工技协干部培训班在陕西工运学院正式开班,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出席并讲话,陕西工运学院党委书记余华致词,陕西职工技术协作办公室主任喻伯兴主持开班会。

张仲茜指出,新时代技协工作肩负新任务。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工会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组成部分。新时代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必须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技协工作要紧密联系职工群众,在工会人才培养和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争做排头兵。要认真抓好职工技能大赛、科技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三秦工匠”培养选树等工作,推动技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仲茜强调,新时代技协干部要有新担当。围绕“为谁做、做什么、怎么做”工作思路,深入学习新思想、领悟新理念、研究新方法、总结新经验,结合技协工作,学思践悟,将工作踩在点上、干在向上。聚焦主责主业服务职工,用心、用情、用力为工人做实事、办好事。各市、各产业工会要调动和激发企业、职工积极性,在职工技能大赛、工匠人才培养选树等方面积极协作,支撑起陕西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工会工作、2019年省总技协办工作要点解读、当前我省经济形势与政策、新产品设计与新技术开发、创新思维与创新精神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全省各市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总各单列管理单位工会和有关行业协会等70余人参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