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1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6%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沈谦)近日,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一季度,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销3.68万辆和3.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和36%;我省商用车产销5.85万辆和5.7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和21%,增幅同比分别增加21个百分点和13个百分点。一季度受陕汽控股集团及西安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和零部件产品附加值提升利好,我省汽车工业总产值实现363亿元,同比增长10%。

下一步,我省将加快推进汽车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西安比亚迪二期项目、西安吉利项目、陕汽商用车搬迁项目等一批重大汽车项目建设,力争提前投产达效。其中,陕汽商用车搬迁项目力争上半年建成投产,西安比亚迪二期30万辆项目力争年底建成投产。同时,我省加快西安比亚迪30G瓦时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确保6月一期5G瓦时投产,年底10G瓦时投产,破解西安比亚迪动力电池产能“瓶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