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4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班学员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白阿莹出席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昨日,省总工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会议。

白阿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深刻、意义重大,是对劳动模范、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省各级工会要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在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精神的热潮。

白阿莹指出,劳模是时代的英雄,奋斗是时代的强音,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全省各级工会不仅要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还要把工会组织打造成“劳模之家”。要关心每一位劳模,特别是困难劳模,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感受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新时代主旋律。

白阿莹要求,工会院校不仅要培养工会干部,还要把为劳模服务作为今后工作和努力的一个重要方向。要重视劳模的学历教育,要制定完备的教学计划,配备强大的师资队伍,提供良好的教学设施。课程主要围绕通用素质能力、专业素质能力和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展开,目的是把劳模真正打造成新时代所需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

全国劳模薛莹等6位劳模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为强大动力和重要契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要求,紧跟新时代的脚步,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和创新型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我省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省总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以及省总直属机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