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9期:第04版 专题

省总工会“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使命”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掠影

关键字:掠影,比赛,演讲,周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为获奖者颁奖

“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在省总工会机关举行

陕西工人报社党总支部参赛选手牟影影、赵院刚、王静演讲的题目是《释放正能量青春正当时》

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参赛选手赵晓亮演讲的题目是《做一名有活力有作为的年轻人》

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党支部参赛选手白雪演讲的题目是《欢迎乘坐“百年青春奋斗号”列车》

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网络中心党支部参赛选手雷职源演讲的题目是《镜头》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党支部参赛选手杨琳琳演讲的题目是《使命的召唤》

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女职工部参赛选手孙洁演讲的题目是《寻找心中的梦桃》

省总工会党员干部表演音乐快板剧《工会主席到咱家》

演讲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参会领导及观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省总工会全体青年干部立下铮铮誓言

评委为参赛选手打分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我们准备好了……”5月24日,省总工会的礼堂内灯光闪烁,屏幕上播放着来自12组参赛选手的心声,这是由省总工会机关党委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现场。

“活力是思想力、生命力、奋斗力,我们工会就是有活力的集体……”选手赵晓亮以“做一名有目标、有活力、有作为的青年人”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一名工会青年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激昂奋进的演讲不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选手白雪以最新颖的演讲方式,带领大家乘坐“百年青春奋斗号”列车,回顾了百年前五四运动的历史征程,讲述了当代青年的奋斗与坚守。

省总工会青年干部张珂不禁发出感慨:“青春很短暂,要抓住黄金时段,在岗位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春是不分年代的,每个人都曾经青春过,选手牛婷婷娓娓道来的“老牛家的奋斗史”,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从她爷爷1945年加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战争中付出全部青春,到她父亲17岁开始就将青春贡献给枯燥乏味的勘察工作,再到她作为一名工会青年干部奋斗在新时代的各种挑战中……短短7分钟,大家意犹未尽,虽然老牛家的故事讲完了,但是“老黄牛”的奋斗精神却深深地影响了大家。

“工会主席到咱家,送米送面送到家,帮扶救助来解难,困难职工笑哈哈……”由省总工会青年党员干部们自编、自导、自演的陕西话音乐快板剧将整场演讲比赛推向了高潮。

随后,选手王石磊带来了他与战友们在青藏高原上的故事,屏幕上展现了一双五指粗壮、满是冻疮,且布满了一道道干裂口子的双手,是为了操作设备精准无误,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的一名刚入伍女兵的双手……讲到这里,王石磊哽咽了,看着屏幕的观众们也已经湿润了眼眶,掌声自然地响了起来。

“我们是新时代的工会青年,我们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工运事业在肩……”在场的全体工会青年干部挥舞着红旗,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立下了铮铮誓言。

省总工会青年干部许珂源被同事们的精彩演讲深深感染,他说,百年前,五四青年登上救亡图存的历史舞台,揭开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百年后,新一代青年踏上中国梦的征程,奉献自己的青春。“咱们每一位工会人都是追梦人!”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在观看完比赛后,深情地说:“通过大家的青春故事,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活力。你们以演讲的形式,讲述自己在工作中、在成长中学思践悟的生动故事,让我感受到了工会青年干部理想信念的坚定、初心使命的崇高,对事业孜孜不倦、永远奋斗的担当,青春不变的主题是向善向上,是学习进取,是奋斗奔跑。愿你们保持活力,用奋斗的身影、奔跑的脚步筑梦未来,相信有你们,我们陕西工运事业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实习记者 牟影影)

参赛选手与参会领导及评委合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