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5期:第01版 首版

发挥劳模引领作用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在我省劳模中引起强烈反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5月2日,全国劳模、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高级工王曼利,在省总工会召开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党和国家对劳模群体的关怀和厚爱,让广大劳动者暖心,激发了我们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我省6名劳模代表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接地气、入人心,是五一劳动节送给广大劳动者的最好礼物。”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中航工业西飞国际国航总厂垂尾前缘班技师薛莹感慨地说,“当我光荣出席党的十九大、走上党代表通道的那一刻,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工人阶级的关怀和重视。今天学习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让我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有了更深刻理解,这是对劳动的最高赞美、对劳动者的最高鼓舞、对劳模的最高褒奖。”

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全国劳模、中国石油长庆石化公司运行二部催化三班高级技师尉勇是在岗位上度过的。连日来,他和同事多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中,他脸上总洋溢着幸福感和自豪感:“作为劳模,就是要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必将激发产业工人干事创业的潜能。”时代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7416厂三车间整形组高级技师徐立平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技术工人,要紧跟时代步伐,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同时,还要更快适应转型升级对劳动者素质提出的新挑战,要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航天事业、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劳动光荣,实干兴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澄城县创新中学教师雷民孝在座谈会上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珍惜荣誉、继续拼搏,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培养出更多新时代的接班人。”

全国劳模、省总工会女工部干部刘小萍(原赵梦桃小组组长)是2012级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班学员,“这几天,班里同学都在微信中转发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她对信中提到的“你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评为劳动模范,如今又在读书深造,这是对大家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褒奖,也是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怀。”的话语有了更深刻理解,“在4年的学习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思路也变宽了,为如今干好机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我要努力工作,发挥好劳模引领作用,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连日来,同6位劳模代表一样,我省各级劳模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后,都感到光荣和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让我们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艰苦奋斗,砥砺奋进,奋力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崭新答卷!

本报记者薛生贵实习生殷博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