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53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生态水泥富平公司再添“绿色殊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生态水泥富平公司荣获由中国环境报理事会颁发的“2018年度绿色典范企业”荣誉称号,这是2019年该公司继获得环保突出贡献奖后的又一“绿色殊荣”。

近年来,生态水泥富平公司认真履行环保责任,积极参与环保公益行动,持续加大环保投资,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环保理念,严格执行《关中地区重点行业大气污染排放限值》DB61-941-2014标准,不断优化工艺,大力践行超低排放,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三大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家、地市限定值,名列国内前茅。该公司设置收尘116台,均采用袋式收尘器,除尘效率99.9%以上。建有脱硝设施,安装了在线自动监测设备,物料均采用密闭的圆库和堆棚存放,无露天堆料现象,物料采用全封闭式运输。设有污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能力120m3/d,满足生活用水处理,经处理后的中水用于厂区绿化和道路洒水抑尘,实现了污水零排放,并增设了噪声治理设施,厂界噪声排放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限值要求。在厂区外醒目位置设立环保指标公示牌,安装了污染物LED显示屏,适时向社会公示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接受全民监督。

另外,在工艺技术管理、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改造升级,加强设备预防性管理,提高设备运转率,有效降低能耗。依靠陕煤集团资源优势,努力实现固废资源化,利用钢渣、气化渣、冶炼弃渣、粉煤灰、钡渣、脱硫石膏等工业废弃物,在水泥生产过程中合理搭配综合利用,实现了环境效益和节能降耗的双赢。(吕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