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78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生态水泥公司承办水泥窑 协同处置固废技术交流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7月19日至21

日,以“聚焦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2019年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技术交流会在陕西富平举办,生态水泥公司作为长期致力于工业固体废弃物水泥生产应用的国有新型建材企业,得到了会议主办方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陕西省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青睐,既是会议的参与者,也是会议的承办方。

此次会议,有来自地方政府、各水泥企业、科研院所、优秀技术服务供应商等200余人参加。会上,生态水泥公司与中国绿色建材产业发展联盟工业固废专业委员会、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局、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陕西省水泥协会、陕西循环经济工程技术院等众多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行业企业代表共同深同处置固废技术,凝聚合力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建材企业转型升级谋发展、谱新篇。

生态水泥公司是陕煤集团牢牢抓住国家“加大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政策机遇,建立和成长起来的新型建材企业。自成立之初就主动肩负起消纳陕西省和集团内部工业固体废弃物的国企担当和使命,始终把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当作企业绿色和谐、高质量发展重要途径,坚持产品质量第一、效益为先管理目标,以低成本、高技术、长链条、智慧化、数字化生产理念为指引,持续加大人力、物力、科技力量投入,目前已把转炉渣、有色金属灰渣、气化渣、燃煤炉渣、湿粉煤灰、干粉煤灰、含钡废渣、镁渣、矿渣、脱硫石膏、磷石膏、废石粉末等14种工业固体废弃物应用于产品生产,投产以来累计消纳固废374.21万吨,2018年到2019年6月底累计消纳固废近180万吨,实现了钢渣代替冶炼弃渣、水泥掺加矿渣粉、中热水泥生产、工业垃圾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泥等技术研发,推出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处置新工艺,极大提高了大宗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率,对国家绿色循环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陕西省单厂生产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生态水泥富平公司,也被主办方指定为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技术交流参观地,通过近距离接触,直观展示生态水泥公司企业建设成效、经营服务理念、现代化管理体系、先进工艺技术及生产设备、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成果,进一步加深了解和认识,促进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在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行。(白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