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4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文化大餐”送一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是京沪铁路淮河特大桥?”“这座大桥我也参加建设过!”站在一幅国画前,中铁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咸阳机场道路交通改造项目部一位钢筋班工人自豪地说。这是中铁十二局集团四公司刘国占绘画艺术工作室书画作品首次到施工一线展出的场景。

7月骄阳似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施工建设热火朝天,工人们利用休息时间到所建设的机场道路改造B匝道桥下观看书画展。“虽然有些繁体字读起来吃力,但却是耳熟能详的毛泽东诗词,我们也略懂一二……”他们不时讨论着,念着书画上面的字,不懂地就问身边此次书画展负责人——中铁十二局四公司职工刘国占。

据悉,刘国占绘画艺术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9月,现有书画创作人员20余名。他们坚持“讲企业好故事、传播企业好声音”的理念,画身边的人,赞身边的英模,创作出了上百幅有艺术性、代表性的书画作品,向外界展现了真实、客观、全面的中铁十二局建设者风采。

近三年来,刘国占绘画艺术工作室创作的作品多次参加陕西省、山西省总工会和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举办的职工书画展,被陕西省建设工会授予“职工文化示范基地”。

“艺术来源于生活,艺术更应该服务于一线。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是艺术家的根本,为广大建设者讴歌也是每位艺术家的宗旨。”画展负责人刘国占说,“我是企业培养出来的,我要用心回馈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此次画展将陆续到中铁十二局四公司所建的30多个重难点工程项目部展出,丰富一线职工的文化生活。□吕燕 贺非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