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6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党员代表座谈会掠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多年不见面的老同事握手交谈

郭大为、张仲茜向石先介绍工会新变化

林秀英(右)与张惠敏亲切问候

老党员走到哪里都有工会干部的搀扶

工会干部帮助石先进入会场


石先 省总工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席

今天省总工会党组召开这个座谈会,我心里非常高兴。老同志、小同志聚集一堂,很不容易。

我觉得中国共产党非常伟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走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是因为我们党有坚定的信念,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如果没有这个精神,长征路上都过不去。

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工会工作,凡是有工人的地方都建有工会组织。近年来,党中央、省委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文件。在新时代,“老一套”的工作方法要彻底改变,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我们要从基层调查研究做起,加强工会自身改革,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党的这个方针对工会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们要建立一支有理想、有技术、有贡献的技术工人队伍,但一些基层、企业工会干部配不齐,这样工作能推动吗?所以我说,工会要随着形势的变化而改革。我提个意见,省总工会应该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到企业去搞调研,研究怎么让职工参与企业的管理,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高中成 陕西省工会干校原副校长

今天这个会议特别让70年以上党龄的同志参加,这是头一次,我感到很高兴!这说明,省总工会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的接班人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我们这些老同志也要保持晚节,教育子孙后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工会干部,要注重学习创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在实际行动。一是党性的自觉性要提高,二是工作的积极性要增强,三是自我革命的决心要坚决。勇于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不同于任何一个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贪污腐败这些东西,严重危害我们党的生命,危害我们的事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反腐倡廉,赢得了人民的拥护。

我们工会是党的群众组织,一定要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克服掉。我希望工会年轻的接班人,一定要把党的工运事业进行到底。


张平安 省总工会党组纪检组原副组长

我出生在旧社会一个贫困农民家庭。在旧社会,穷人的孩子是没有地位的,更谈不上什么前程。好在我们村有个老党员,他介绍我加入共产党。

加入了共产党,就是党的人,对党要忠诚,要听党的话。一个普通党员的职责是什么?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原来在陕北一个县总工会工作,开始就我一个人。我想工会事业是会发展壮大的,当时尽管是一个人,可我决心要为县里的工人阶级服务。在历史的大潮中,我们同批有一些人,离开了工会岗位,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能离开。工会是工人阶级的组织,为工人阶级服务是最光荣的事情。

后来,我被安排到省总工会工作。我文化程度不高,就加强学习,写不了什么东西,就帮同事收集资料,兢兢业业,就这样过了十几年。我这一辈子虽然没干什么大事情,但在工会工作,为职工群众服务,我深感自豪。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刘强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