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86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陕西省2019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确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乔卫平 潘璐璐)近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核同意,我省2019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确定。今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7%,下线为2%。工资指导线适用于陕西省境内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

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引导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等民主程序,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围绕基准线安排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和上线区间内安排工资增长;经济效益和支付能力一般的企业,可按下线安排工资增长。企业确因生产经营困难、支付能力不足、不能按照工资指导线标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含零增长或负增长)确定工资水平,但要依法经与职工集体协商确定,且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