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目前我省仍处于主汛期

较常年同期均值偏多17%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郭旭)近期我省强降雨频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呈现出暴雨出现时间早、降雨量大等特点。目前全省仍处于主汛期,9月可能出现秋淋天气,请公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今年,我省汛期呈现出暴雨出现的时间早、暴雨洪水过程多、降雨量大、局地暴雨强度高的特点。据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达到348.2毫米,较常年同期均值偏多17.0%,其中陕北偏多5.8%,关中偏多17.3%,陕南偏多22.2%。到目前为止,今年镇巴县降雨量最大,达到1174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量是佛坪县的龙草坪,6月29日早上5时到6时,降雨量达83.1毫米。

针对汛期,我省提早安排部署汛前准备工作,启动了江河、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拦河闸坝)、城市、山洪以及各类在河道内在建工程度汛应急预案,和省军区、武警交通二支队建立了应急抢险救援保障与军地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对江河、水库(水电站、淤地坝、拦河闸坝)、河道内正在建设的水电站桥梁以及城镇低洼易涝区、危房危窑、山洪滑坡泥石流威胁区等区域进行风险隐患的排查和整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