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8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金秋助学 工会在行动

关键字:行动,工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铜川市总工会

在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中,铜川市总工会本级累计发放助学金13.1万元,共帮扶困难职工子女39名。其中省总精准帮扶5名,市总精准帮扶2名,普惠帮扶32名。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困难职工家庭高校就学子女的帮扶力度,体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对品学兼优学子的鼓励和支持,铜川市总工会今年继续实施精准帮扶和普惠帮扶,其中精准帮扶按5000元,普惠帮扶按3000元标准发放。  (记者 王何军)


西安市新城区总工会

开学前夕,西安市新城区总工会在区职工服务中心举办2019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活动,共向20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7.9万元。

新城区总工会主席张炜寄语各位学子,要艰苦奋斗,奋力拼搏,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希望学生家长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生活。他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本着对事业、对未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努力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记者 刘强)


西安市未央区总工会

8月30日,西安市未央区总工会为两名困难职工发放了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精神,解决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的问题,为贫困家庭子女圆大学梦。

自高考结束,未央区总工会就积极着手组织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向全区下发了助学文件,明确了资助范围、资助对象。通过个人申请,基层工会上报,街道总工会初审,区总工会入户核查复审、公示。确定对该区2名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子女给予资助,每人资助金额5000元,全部实名制发放至困难职工本人银行卡。

(赵荣)


西安市阎良区总工会

近日,西安市阎良区总工会副主席侯树蓉等分别前往企业、困难职工(农民工)家中,为他们送去3000元助学金,并亲切地与困难职工交谈,了解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家中困难情况,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给他们,并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业有成,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阎良区总工会从7月底开始在全区建会单位中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助学对象调查摸底工作,建立健全困难学生助学帮扶档案。对已建档的困难职工进行逐户走访,核实困难程度,同时利用进村、进企业的机会对真正困难而没有进入档案的困难职工进行摸底,健全档案,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做好他们的“贴心人”“娘家人”。

(朱晓蒙)


咸阳市秦都区总工会

近日,咸阳市秦都区部分考上本科以上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收到区总工会发放的3000元助学金,顺利入学。

秦都区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为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咸阳超越离合器有限公司陈鹏之子陈澍堃等11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3.3万元。

据了解,秦都区总简化办事流程,完善服务制度,从下半年开始,对金秋助学、互助保障赔付等工作发放的各类资金,采取银行转支方式,免去职工来回奔波,缩短了服务时限和距离,打通了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建立企业服务群,对工会组织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网上交流对接,化繁为简,提高了办事效率。

(崔巧玉)


惠安公司工会

近日,惠安公司工会2019年“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圆满结束,共有18名困难职工子女享受到助学金。

“金秋助学”一直是惠安公司帮扶救助工作的品牌工程。该活动开展十多年来,已累计惠及几百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今年高考刚结束,惠安公司工会就下发了《2019年“金秋助学”工作通知》,明确了救助对象和工作要求。各基层工会立即着手对本单位的建档困难职工进行了调查、摸底,梳理出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在工会组织召开的第十三届工会生活福利委员会会议上,讨论通过并确定了受助困难职工名单和补助金额。  (张妮 王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