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1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首趟万吨重载列车开行

可拓宽北煤南运、陕煤外运通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9月20日17时40分,71402次列车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神木西站发车,这标志着陕西首趟万吨重载列车成功开行。该趟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拓宽北煤南运、陕煤外运的运输通道,对于挖掘包西铁路运输潜力,提高山西、陕西、内蒙古地区煤炭外运保障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1402次列车总重10277吨,由神木西站始发,经包西铁路驶向河北唐山曹妃甸西站,全程运行1200余公里。2018年,发挥陕煤外运重要作用的包西铁路线运输煤炭6319万吨。此次万吨重载列车开行后,包西铁路线煤炭总运量有望突破7240万吨,增幅达14.5%,对进一步提升陕煤外运能力,增加陕西煤炭等大宗货物货运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了确保万吨重载列车顺利开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对神木西站进行扩能改造。2019年7月顺利完成设备改造施工,神木西站成为陕西首个具备万吨重载列车编组能力的车站。同时,该公司多次进行万吨列车运行试验,测试线路设备、机车车辆安全性能,配套完善运输组织办法、安全作业标准、应急处置预案、牵引操纵办法等,为万吨列车运行提供了可靠的制度措施和设施设备保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