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5期:第01版 首版

三秦大地红旗飘扬 百万职工歌唱祖国

陕西省总工会举行“三个百万”活动颁奖仪式暨“中国梦·劳动美”陕西省百万职工大合唱决赛

郭大为出席并颁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与获奖代表合影。

本报记者鲜康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为获奖者颁发奖杯。

本报讯(实习记者 牟影影)9月27日,省总工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陕西省总工会“三个百万”活动颁奖仪式暨“中国梦·劳动美”陕西省百万职工大合唱决赛,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并同全国劳模赵明翠一同颁奖。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致辞,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宣读获奖名单,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主持颁奖仪式,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席金峰、丁立虎、赵霞、李秀华、刘伟和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可小闹出席活动。

从6月份开始,由省总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全省百万职工大合唱、“抖出爱国心劳动美”全省百万职工爱国歌曲网络达人赛、“与祖国同行”全省百万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共同组成的“三个百万”活动,异彩纷呈,盛况空前。全省各级工会共组织职工大合唱2200多场(次),累计超过120万职工参加;健步走活动已组建3.2万个团队,共381万人参加,网络访问量突破6000万次;爱国歌曲网络达人赛共上传10.2万个短视频,累计播放1.4亿次。“三个百万”活动参与范围之广为历年之最。

大合唱活动让全省百万职工在歌声中学党史、新中国史,感受先烈的铮铮铁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艰辛与不易。职工健步走活动点燃全民健身激情,广大职工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拥抱新时代,使走出家门、亲近自然成为新的社会时尚。爱国歌曲网络达人赛立足青年网络群体,让更多的“90后”“00后”用别样的方式表达爱国之心、展现劳动之美。

在“三个百万”活动中,西安市总工会、宝鸡市总工会、延安市总工会、榆林市总工会、省国防工会、省建设工会六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榆林市直教育系统合唱团、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合唱团、延长油田生产一线职工合唱团获得大合唱特等奖,航天四院合唱团、西安市小寨工人文化宫培艺女子合唱团、铜川市星河合唱团、西凤职工合唱团获得大合唱一等奖;二更文化传媒(西安)有限公司获得爱国歌曲网络达人赛一等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