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7期:第01版 首版

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再出发

——陕西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部分代表感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时代楷模徐立平、“双百”人物窦铁成、全国劳动模范郝世玲……10月1日上午10时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参加观礼的陕西代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航天四院7416厂高级技师徐立平表示:“受邀观礼是党和国家对伟大时代建设者的褒奖。当导弹武器方队经过天安门时,我格外激动,多年的付出很值得、很有意义。回去后,我会带领身边的同事为实现中国梦继续贡献力量。”

与新中国同一天生日的中铁一局高级技师窦铁成被誉为“专家型技术工人”“金牌工人”。当日,他被安排在第一排观礼,对此,他感到很荣幸:“压轴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让人振奋,说明中国的国防实力不断增强。作为工程人,就是要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件事情,不断创新、不断奋斗,永葆工人本色。”

全国劳动模范、航天六院7103厂25车间钳工杨峰说,在庆祝大会上,科学家、劳模、一线劳动者成为了“明星群体”,这是一个风向标。回去后,我要继续为“中国制造”加油鼓劲。

全国劳动模范、中铁一局五公司高级技师白芝勇认真数着受阅官兵经过天安门的步数——都是128步,只有抬腿30厘米、步幅75厘米,才能达到要求。他被人民子弟兵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所折服:“我要向受阅官兵致敬,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做到完美。回去后,要更好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第二次参加国庆观礼的全国劳动模范、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民警郝世玲,通过手机把精彩画面和心中所感分享给战友。同郝世玲一样,全国劳动模范、石泉县邮政分公司乡邮员赵明翠通过微信朋友圈传递着“天安门好声音”。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如今当工人的自豪感回来了……我要将这些体会分享给更多兄弟姐妹。”赵明翠激动地说。

(本报记者 薛生贵)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