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1期:第01版 首版

弘扬主旋律 凝聚正能量

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观看红色经典歌剧《党的女儿》

郭大为出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郭大为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本报记者 刘强)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你看那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星,关山飞越一路撒下光明,咱们就跟着他的脚步走啊……”10月12日晚,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和一线职工代表200余人,在西安音乐学院观看了红色经典歌剧《党的女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出席。

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副主席郁伟和赵霞、经审委主任刘伟、副巡视员李岳文、徐运平、陈军、喻伯兴,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工会主席安金玉,陕西工运学院院长韩睿等一同观看。

《党的女儿》是一部穿越半个多世纪的红色经典,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先后以电影、电视剧、歌剧等多种形式呈现。1991年,由阎肃等编剧,王祖皆、张卓娅等作曲,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首演后便得到一致褒奖。该剧讲述的是在1935年的江西苏区杜鹃坡,红军北上抗日后,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凭着对党的忠贞信念铲除叛徒,保住红军游击队革命火种,最后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歌颂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该剧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优美动听的民族音乐和深刻丰富的思想内涵,为观众献上了一部可歌可泣、感人肺腑、震撼心灵的英雄赞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受教育、备受激励,作为新时代“党的儿女”,要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和优秀品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努力的付出,在奋斗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体现担当,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演出活动是省总工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出的“学党史,感党恩,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党史、新中国史分享晚会”等系列活动之一,由西安音乐学院师生精心排演,在社会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演出结束后,郭大为等领导走上舞台会见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