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9期:第01版 首版

张仲茜在省级产业工会工作汇报会上指出

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高质量推进省级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1月6日下午,省级产业工会工作汇报会召开。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高标准、严要求,用工匠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省级产业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省国防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省建设工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工作情况、今年四季度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明年的工作规划和设想。与会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对8个省级产业工会前三季度的工作进行客观点评,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仲茜在听取8个省级产业工会工作汇报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的点评后说,今年以来,各省级产业工会能够按照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替职工说话、为企业办事,全心全意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而富有实效的工作,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体现了工会人的担当和作为。

张仲茜指出,这是一次工作汇报会,又是一次信息共享会、经验交流会。要以年度考核为目标,经常互动互鉴,学习交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总结好各自的工作经验,把亮点工作做得更亮,把不足找准,补齐短板,做强弱项,齐头并进,完美收官,为全省工会工作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张仲茜强调,要以现代化的思维和手段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工作,加强顶层设计,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产业工会要站在职工中间思考问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劳动竞赛等活动,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发挥优势。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人管好,把事做精,静心提气,苦练内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委和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一改传统的汇报方式,不念稿子,只谈重点工作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汇报工作信息量大且不拖泥带水,领导点评工作客观公正不留情面,开出了新风,效果明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