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1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为职工“健康讲座”点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宝鸡市总工会创新工作,聘请15名心理咨询师组建了宝鸡市职工心理咨询服务中心。10年来,该中心累计举办职工公益心理健康讲座620余场次,免费为职工提供个体心理咨询服务1200多人(次),服务职工20余万人。“健康讲座”有效传播了健康新理念、唱响了职工教育好声音。(11月5日《陕西工人报》)

随着社会节奏的日益加快,许多职工常常感到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心理问题时有发生;有的由于不懂得有关的健康知识,在不良的生产环境中,也没有按照规定办事,忽视了相应的卫生防护措施,对身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笔者以为,宝鸡市总工会坚持在企业举办公益“健康讲堂”好处真的很多:首先,传播了健康的新理念,不断提高了职工的健康和防护意识,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其二,能预防和疏导职工的情绪综合征,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给予精神安抚和心灵慰藉,可以有效地化解职工心中的疙瘩,使不良的情绪释放出来,保持良好的心情,愉悦地工作;第三,创新人性化和精细化的工会工作,引导广大职工快乐工作、体面劳动、健康生活,体现了人文关怀,有利于凝聚人心和力量,不仅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活力,也让职工感受到了“娘家”的亲切和温暖。这样的“健康讲座”值得点赞和借鉴!

□费伟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