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挂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电11月11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正式挂牌,并向大熊猫国家公园太白山、长青、佛坪、周至、宁太管理分局授牌,标志着陕西省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进入全新阶段。

据陕西省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秦岭区总面积43.86万公顷,囊括了秦岭70%以上的大熊猫栖息地。区域涉及西安、宝鸡、汉中、安康4市8县的19个乡镇,分布大熊猫298只,包括12个自然保护区、2个森林公园、2个水利风景区、3个省属林业局、16个林场。

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省管理局与省林业局合署办公,实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省政府双重领导,以省政府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下设5个分局,并科学合理设置基层管理站和管护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