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4期:第01版 首版

重视人才培养推进科技创新

惠安公司聘任中科院院士为科技顾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爱娟)5月15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西安北方惠安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召开第二届科学技术大会。会上,该公司聘任2017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王泽山院士为科技顾问。同时,还聘任北京理工大学杨荣杰、罗运军、王宁飞3名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吴战鹏教授和中国科学院两名研究员为特聘科技专家。

近年来,该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十三五”以来累计申请专利107项,取得授权67项。荣获国家、国防科工局、兵器集团公司各类科学技术奖励4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国防技术发明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会上,为鼓励技术创新,惠安公司对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成果的5个团队分别给予15万元奖励,对表现优秀的10名科技骨干给予2万元奖励,对获得工艺技术创新的11个项目团队给予66万元奖励,奖励总金额达160万元。

在推进技术创新中,该公司积极搭建人才成长通道,认真落实兵器集团“一人一案”科学家培养计划,深化大学生班组长计划、多能工鉴定和一专多能等培训形式,使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有2人获聘集团公司级科技带头人,4人获聘技能带头人,选聘公司级科技带头人8人、科技骨干35人、技能带头人10人、技能骨干41人。鼓励员工围绕所从事专业领域在职攻读本科、硕士、博士等学位,在享受在岗同等待遇的基础上,报销学费的80%。充分利用工程硕士班、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和创新团队培养人才,目前已形成一支由3名在读博士、78名硕士、164名本科生组成的核心科技人才队伍。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是我国含能材料领域的杰出专家,长期致力于我国火炮发射药的研究。他希望通过与惠安公司在科研领域的合作交流,加强高校与企业科研成果的转化,提升我国火炸药的科研水平和能力建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